光光在紐約,過亞洲生活

2018年4月24日 星期二

0406-Day 1-棒球迷妹之路一波三折只好怒吃烤貝殼

Day 1 (4/6) Fri
抵達仁川機場->搭乘6015巴士至明洞Ibis飯店站->走路10分鐘至Aloft飯店確認是否能early check-in /寄放行李 ->元堂馬鈴薯排骨湯用早餐->西村Hollys咖啡館->景福宮walking tour->通仁市場用午餐->西村漫步->回飯店梳洗->蠶室棒球場->貝殼倉庫蠶室店用晚餐

超過十年的資深迷妹終於在這天首訪韓國,在14小時的無wifi飛行時間裡,我最緊張+期待的就是PTT韓國棒球版大蘇州大說的4/5「鄭智薰」先發能否成真,若是成真,4/6抵達這天我就有幸看到王維中客場先發對勁旅斗山熊。然而飛機一降落,漫遊一接上,卻看到全韓國就只有NC趁著雨勢較小時開賽、王維中還無緣勝投的噩耗...但迷妹一波三折的故事並沒有結束...





故事回到這天的清晨五點,抵達仁川機場說起。出發前做功課提到坐地鐵到首爾站還要轉車至明洞,扛行李並不方便,因此打定主意要坐巴士。仁川機場入境後指標非常明確,不過我一時疏忽,買票時只說了要去明洞,票面上也寫明洞站(地鐵)造成後來上車時我說我要在Ibis飯店下車時司機有點困惑,讓我一路上有點緊張,怕一定得坐到明洞站我就功虧一簣,得路迢迢回飯店。

後來進到市區後證明按下車鈴隨時都可以下車,並沒有太多問題。


我是用信用卡點數兌換Aloft明洞店住宿,官網下訂的過程中可以提出early check-in/ late check-out的需求,能選擇的時間很多,想著或許有機會提早check-in,便有提出要求。出發前計畫若可以early check-in就入住洗去一身髒污,若不行就去西村的汗蒸幕/澡堂體驗。可惜飯店說客滿,老夫又不想當眾裸體,只好作罷。


4月的首爾天氣比紐約冷太多...行前一點意見都沒有的老夫被冷到,把行李寄放飯店後老夫就吵著要喝熱湯,還要喝他在紐約最愛的解酒湯。我根本功課沒做到這款==因為我出發前打定主意就是要吃紐約吃不到的東西。還好作功課時有把網友推薦的店家都在naver map上作記號,找到飯店附近就有元堂馬鈴薯排骨湯,讓他圓夢。

抵達時大概7、8點,店裡有兩桌韓國大叔也在吃早餐,店員令我訝異的都是中國朝鮮族吧,讓我對飲食有點擔心,怕很觀光客、不道地。不過入口之後都比預期的好吃。老夫點了招牌排骨湯,我點了紐約沒吃到過的乾煎明太魚套餐,嘴歪如老夫被湯辣得一直喝水,但也一直說好吃;我的乾煎明太魚是一個沒吃過的口感跟味道,感覺非常下酒,很好吃但很不早餐XD

飽餐一頓後,我們沒預知到未來六天會每天三萬步,查了naver map發現從明洞到景福宮只要2、30分鐘,便開始散步助消化。

途中經過一家飯卷天國被「南瓜救援人員到場」的中譯逗笑了,相信食物非常道地,可惜我們已經吃飽了。
走著走著經過李舜臣將軍像、具象徵意義的光化門,此時腳已經頗酸且已9點。
此時老夫吵著要喝咖啡提神,查了一下附近咖啡店,不想喝星巴克的話就要走去西村。左轉又右轉進入西村後,看到Hollys咖啡館有三層樓,view應該不錯,便進去坐了半小時,才又走到景福宮報到。btw首爾咖啡價格更勝紐約啊大吃一驚。

景福宮的免費walking tour是Visit Seoul網站報名的,抵達後要先買票,再慧眼找到導遊。報名成功的通知信上寫到導遊會在售票口旁等候,但現場大概有10個導遊在等吧== 我觀察了好一陣子,發現有個60歲左右的大叔胸口有掛證件,和我對看了好幾眼,上前搭訕確定正是我們的導遊。



10點的導覽正好碰上門將換崗儀式,同梯次導覽的人向導遊爭取了10分鐘的時間觀看。仔細看會發現假鬍子下的樂隊有不少帥哥lol 景福宮就如同隔天昌慶宮的導遊所述,非常的「humble」,老夫一直說嘉義的交趾陶都比它更有看點lol 導遊也說不出humble的原因,我個人覺得有質樸的優雅,或許沒中國、日本的皇宮華麗,但也蠻喜歡的。
這場導遊英文普通,感覺對景福宮的認識不夠深,不過路線從南到北規劃得宜,兩小時走完剛好看到青瓦台。
離開後從北到南逛西村,在通仁市場用午餐。
通仁市場設計得很好,氛圍很棒,用銅錢換便當的概念更是有智慧,太有觀光行銷的概念了;過程雖然有趣,但食物基本都是冷的,只有醬油炒年糕口味跟口感冷掉都還好吃。另外在這邊喝到此行喝到最好喝的甜米露(식혜)。
吃飽後跟老夫在附近繼續亂晃,去孝子洞麵包店買總統吃的麵包(老夫不愛我覺得還行,吳寶春更好吃lol),走訪一條條文青街道,還意外走到販售被部落客封為「馬格利界的香檳」-福順都家북순도가馬格利酒的文青小店,文青賣家大方的開一瓶新的馬格利讓我跟老夫試飲,老夫被生馬格利的獨特酸味跟氣泡嚇一跳。試飲量有點多,讓我一度覺得可以不用買了XD 但真的是蠻特別的紐約沒有所以我還是買下(最後證明五個晚上一個人喝不完它)。店裡的植物佈置很漂亮。
雖然知道無緣看王維中先發,但覺得到了韓國不去體驗韓職有愧於(自己給的)棒球迷迷稱號,而且老夫回台灣都特地看lamigirls了怎麼能不看元祖啦啦隊的韓職呢。於是我就給自己開啟了這段連續兩天到蠶室看球的不歸路,因為這個決定,我這趟韓國之旅完全沒有時間好好逛街........😂😂😂

出發前調查時看到網友提到外國人去韓職只能現場買票,而票在比賽前1小時開賣,最好還要再提早半小時去排隊。我們在西村逛到4點就準備搭地鐵到蠶室棒球場,一開始非常順暢,順利轉乘2號線我滿滿驕傲,沒想到上2號車陷入惡夢,車上螢幕顯示為inner circle line我百思不得其解,地圖上聖水站又有一條支線,好怕搭一搭我就去支線了,快到聖水站時聽到韓文廣播的「換乘」關鍵字,腦子一熱我就拉著老夫下車了。


事實證明我錯了,下一台車仍然顯示為inner circle line,趕緊問路人車子是否去蠶室,確認後才放心搭乘。果然直接問路人才是唯一解。維基百科顯示:inner circle是順時針路線,outer circle是逆時針路線。


不過上車之後我的腦子還是壞的。我怪時差。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自信滿滿的確信蠶室不能下車、下一站的5號出口出來就是棒球場售票口。然後,我跟老夫出站了,眼前是好大一條馬路,滿滿的商業樓,遠方西下的夕陽彷彿都在嘲笑我。😭😭😭


此時此刻我跟老夫已經是腳痛+時差到崩潰的極限,老夫已經拒絕跟我說話,我只能默默的手機確認球場方向,帶著老夫搭上公車、走完邁向球場的最後一哩路。


抵達時已經下午5點多一點了,售票口已有上百球迷等待,讓我又氣又急。此時老夫看到許多炸雞店家心情大好,留我一個人排隊,以校長的姿態去考察想吃的炸雞店家。


沒想到還沒等到老夫回來,就等到球場宣布霧霾指數過高而停賽的噩耗。生平第一次欲哭無淚欸,已經超過24小時沒躺床了還無法圓夢真是太折騰了。


不過現在回想起來這個生平第一次的停賽經驗也算是有趣啦,球場旁的飯捲炸雞小攤販許多都開始便宜5000元拋售,天氣很冷覺得飯捲阿珠罵好辛苦。


(這段過程實在是太崩潰了,拍照的心情都沒有...)

因為看不到比賽,跟老夫轉而到附近的貝殼倉庫蠶室店怒吃烤貝。

去年看「一起吃飯吧」對烤貝殼興趣滿滿,抵達這間分店時客人不多,不過窗邊座位都已被定位。店員英文不好,但非常熱情,發現我韓文很弱之後立刻送上英文的烤貝指南。

我去夾了第一批大貝殼跟小鮑魚後,店員立刻來幫我們烤貝;之後拿小鮑魚或是小貝殼時,店員就會讓我們自己烤,但若拿大的貝殼,店員就會來支援
經我們觀察,基本上店員沒有在幫客人烤貝的,附近的韓國客人都相當得自立自強;推測可能因為我們是外國人,兩名店員輪流替我們烤大型貝殼,尤其圖右這種手掌大的扇貝,行前看過別人的心得文說很難烤,而店員不只幫我們烤得恰到好處,還幫我們剪成適當大小,覺得貼心。

這間店的肉食不怎麼樣,不知道其他分店怎麼樣。以上是日行三萬步的第一天,每天遊記都這麼長怎麼辦呀真令人憂心忡忡!!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